霓烨

橡树之下 利普坦POV 35

韩语小说英译版机翻+润色。开个新坑,是橡树之下正篇的前传+男主视角。第一季44话已完结。采用的是kk的人名版本,女主麦茜,男主利普坦,男二路司,领地名称阿纳托,翻译的有些蹩脚,不习惯的姐妹请颅内自动转换。

 

Under the Oak Tree Riftan’s POV (Under the Oak Tree Side Story)

상수리나무 아래

Author:Sooji Kim

翻译:霓烨

 

Chapter 35

 

 

“谢谢你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亲自前往并送上我的礼物,但是考虑到怪物袭击的突然增加,我必须保护领土。”骑士带着轻松的微笑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好像很满意。

 

“那么,在离开之前,请去我的城堡参观一下吧。”

 

当拜仁和他的人出去时,利普坦爬上了二楼,避开佣兵好奇的目光。埃利奥特·卡隆很快追了上去,并开始质问。

 

“你为什么同意帮这样一个粗鲁的爵士忙?”

 

“事情就是这样。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调查公爵是否注意到了什么。”

 

“但是……你可能会受到不必要的审问。”

 

“我能负担得起。”

 

利普坦对他的下属简短地回应,无视了他眼里充满的焦虑,然后走进了房间。

 

***

 

当其余成员归来时,利普坦按照承诺在拜仁城堡前停下来,带上了21件狐皮和7卷丝绸,动身前往克洛伊城堡。带着马车行进让他们比平时多花了两天时间,但这使也能让他大摇大摆地进入公爵的庄园。每当卫兵对他的突然来访表示怀疑时,利普坦就指指印有拜仁盾徽的马车。

 

“我当时正在东南部地区游荡,碰巧遇上了他,接受了为公爵女儿送订婚礼物的邀请。”

 

卫兵检查完货车后,打开了大门。利普坦带领骑士们进入宏伟的大门,毅然进入克洛伊城堡。苍白的冬日阳光在白色城堡的映衬下闪耀着银色的光芒。

 

“请这边走。”

 

当他们被带到城堡时,手持长矛的士兵从两边护送他们。过了一会儿,男管家从城堡出来,检查他们用马车带来的礼物。

 

“这些都是贵重物品。公爵会很高兴的。”

 

“这些礼物是他的封臣骑士送的。我只是个跑腿的。”利普坦直截了当地说,点点头,翻身上马。

 

管家假装没听见他的话,平静地继续说道。

 

“长途旅行一定很劳累,我会带你们去房间休息。”

 

仆人们遵照男管家的命令匆匆赶来。利普坦跟着仆人时,不自觉地把目光转向四周。

 

然后,他意识到自己在找谁,对自己苦笑。

 

在这种情况下,你到底在想什么?

 

尽管放肆嘲笑自己,他还是不停地寻找她。

 

“如果你需要什么,请告诉我。”

 

利普坦走进一间点起壁炉的宽敞房间,一件一件地脱掉了盔甲。很快,仆人们给他拿来了装满热水的浴缸,让他洗个澡。

 

他把所有不愿意离开的仆人们都赶了出去,用肥皂洗了洗头发和身体,褪去了身上所有的污垢和灰尘。然后,他拿出一件最干净的外衣,穿上它。就在这时,敲门声响起。

 

“打扰一下,卡普斯爵士。克洛伊公爵传召你。你能抽出一点时间吗?”

 

“我正在换衣服。等一会儿。”

 

利普坦穿上裤子,把剑挂在腰上,把门打开。管家严厉地瞅了他一眼,好像在仔细检查他的外表是否体面到能出现在公爵面前,然后开始带路。

 

“进来吧。”

 

利普坦跟着他走进接待处。克洛伊站在绣花的挂毯前,看着上面魔鬼和五颜六色的鱼的花纹。当男管家悄悄地关上门离开时,盯着窗外的公爵慢慢转过身来对着他。

 

“有段时间不见了,卡普斯。我听说你从我的封臣那里送来了礼物。”


与他温和的说话方式相反,他的眼神冰冷刺骨。“你经历了很多麻烦。”

 

“我听说这里有庆祝活动。贾里德·拜仁很遗憾不能亲自觐见并问好。”利普坦假装没有注意到他好奇的目光,用干巴巴的语气回答。“我碰巧路过东南部地区,他让我帮忙。”

 

“你碰巧从东南方向经过,嗯……”公爵讽刺地重复着他的话,薄薄的嘴唇噙起一丝微笑。


“我非常好奇你为什么碰巧路过那个地区。据我所知,你的庄园位于西南方。”

 

“我是骑士,你也知道。呆在一个地方不动可不是我的天性。”利普坦大声说出了他事先准备好的借口。“我当时在猎杀怪物,一路向东。”


公爵怀疑地眯起眼睛。


利普坦看了看他的表情。


他应该还没有注意到乐索斯山脉里正在发生什么。


如果他知道龙正在从沉睡中醒来,就不必传召他来进行这次谈话。

 

利普坦话锋一转,避免增加他的怀疑。“如果不是在四处游荡猎杀怪物的话,我也会为订婚准备一份贺礼的。请原谅我空手而来。”

 

“婚约尚未正式确定。”公爵抚摸着胡子,说。


“虽然王室准备安排婚约,但你也知道,王子殿下只有十岁。似乎都在传谣说,他在国外完成学业后将举行婚礼,订婚礼物从四面八方涌来。这也让我陷入了困扰。”

 

利普坦敢用他的全部财产打赌,是公爵故意散布的这些谣言;否则,这些故事根本没有办法传播到皇宫之外,但他咽下了愤恨的想法,继续尽可能恭敬地说话。

 

“无论如何,这确实是值得庆祝的事情。因为你的大女儿...注定有一段美满的婚姻。”

 

“二女儿。”公爵立即纠正了他。


“我的第二个女儿将嫁入王室,罗洁塔·克洛伊。”

 

利普坦听到公爵的回答后,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紧张,他试图表现出镇静。“不管怎样,婚约幸福美满就好。”

 

“我很感谢你的美言。”

 

公爵发出一声克制的叹息,优雅地坐在缎子椅子上。看到他怀疑的表情从脸上消失,他对利普坦在东南地区游荡的怀疑似乎已经消散。

 

“你可以走了。我只是想知道你在我的地领地徘徊的原因。”

 

利普坦默默地转过身,但他一走到门口,脚就感觉被粘在地板上了,无法动弹。他握住门把手,干巴巴地咽了口唾沫。


这次是妹妹订婚了,但以后可能就不一样了。


她是一个名门望族的高贵女人。渴望拥有她,娶她做新娘的人能把这片土地塞满。

 

有一天,她也会嫁给一个有声望的贵族家庭长子。


他希望在那之前至少能见到到她一次。


利普坦忍不住强烈的冲动,转身再次面对公爵,公爵威胁地盯着他,眼神中带着不祥的预感。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……我有一个个人请求,殿下。公爵的额头皱了起来,眉毛像蚯蚓一样聚在一起。他用锐利的目光盯着利普坦看了很久,试图挖掘他的意图,然后笑道:“说说吧。”

 

尽管得到了许可,他还是找不到合适的词。


即使在国王面前,他也从未感到如此胆怯。他舔了舔干裂的嘴唇,勉强张开嘴。

 

“我想把我...献给你的大女儿。”

 

公爵惊讶得睁大了眼睛。利普坦屏住呼吸等待他的回答。


那些话总是在他脑海中闪过,但他从来没有想到过会从他嘴里说出来。传统上,geth是献给领主的妻子或孩子的誓言。

 

考虑到这份婚约,克洛伊与与王室正处于剑拔弩张的氛围中,他对公爵的大女儿献身可能会被理解为对王室的不忠行为。


但是,尽管有风险,他还是想找到她。哪怕只有一次,也想亲吻她的裙子下摆,能够叫出她的名字。

 

利普坦再也无法忍受这种漫长而滞重的沉默,重复了他的问题。


“你能允许我把骑士誓言献给你的大女儿吗?”

 

“…你提出这一请求的目的是什么?”公爵问道,怀疑地眯着眼睛。

 

利普坦的脸变得僵硬。“骑士誓言一生只有一次。没有任何骑士会用它去达到其他的意图。”

 

“你是说,你只是想向我女儿表达你纯粹的尊敬吗?”

 

克洛伊公爵笑了,好像他被这场面吓到了。“真不敢相信。”

 

“我只是……”

 

“首先,我不相信你有骑士的荣誉。”

 

利普坦因突如其来的羞辱而全身僵硬。


公爵拿起他的酒杯,润了润嘴唇,用一种恼怒的声音继续说道。

 

“荣誉只能代代相传。仅仅因为你会使一点剑,并不代表你有用剑的骄傲,这可不是你一夜之间就能得到的东西。”

 

“我……是在教堂前,从韦登的统治者那里获得爵位的骑士。我没有理由听到你这样的侮辱。”

 

“我不是想侮辱你。我只是陈述事实。你仅仅因为得到了陛下的恩宠和祝福,就认为自己也获得了与真正贵族一样的荣誉,这是不公平的。”


公爵朝他咂了咂嘴,好像真的很可怜他。“你一定是想利用我来巩固你的地位,但你最好抛开那些毫无希望的期待。我不想让你接近我,还有我的女儿。”

 

利普坦因他的粗鲁的侮辱而脸红。从那之前,他就知道公爵瞧不起他,但他从未想到会被如此公开地嘲笑。


当他还站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,克洛伊傲慢地把头抬起。

 

“如果这就是你要说的,那就出去吧。我累了。”

 

利普坦握紧拳头,指甲抠进手心,转身离开了接待处。他因受辱而气得浑身发抖。

 

他大步走下楼梯,牙关紧咬。那一刻,他的眼睛捕捉到麦茜·米利安·克洛伊从楼梯底部爬上来。利普坦停下脚步,站得笔直。她也停下了动作,好像同样看到了他,肩膀瑟缩起来。

 

她眼中的恐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地刺痛了他的心。


利普坦感到胸中的愤怒变成了沮丧。她紧挨着墙站着,表情惊恐。


利普坦正盯着她,走下楼梯。

 

他觉得自己像一个可怜的乞丐,在行乞时被赶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 

PS:


神秘代码失效的不要慌,在解决了在解决了,容我宽限几天,头大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