霓烨

橡树之下 利普坦POV 34

韩语小说英译版机翻+润色。开个新坑,是橡树之下正篇的前传+男主视角。第一季44话已完结。采用的是kk的人名版本,女主麦茜,男主利普坦,男二路司,领地名称阿纳托,翻译的有些蹩脚,不习惯的姐妹请颅内自动转换。

 

Under the Oak Tree Riftan’s POV (Under the Oak Tree Side Story)

상수리나무 아래

Author:Sooji Kim

翻译:霓烨

 

Chapter 34

 

 

国王嘴角绽出邪恶的微笑。

 

“最后,公爵将别无选择,只能向我求饶。即使他设法找到了出路,我也没有损失。看着这个人挣扎着逃离困境,难道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吗?”

 

“…我不知道你对公爵这么不满。”

 

“我不在乎克洛伊公爵领地产出的黄金。但是,我对他引起的那些乏味的冲突深感厌恶。”国王扑通一声坐在椅子上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这是今年第三次因为公爵的敌对态度差点爆发全面战争。公爵的权力需要减少一点。我会充分利用这个机会约束他。”

 

利普坦吞下了他脑海中闪过的忿世嫉俗的想法。一个能够威胁整个世界的怪物正在苏醒,然而国王正在设计他荒谬的政治策略……

 

有权势的人心中所想的一切,是否总是为不可告人的利益而斗争?

 

利普坦厌恶地暗自问道。

 

“我能知道你向我透露这件事的原因吗?”

 

“如果你去调查乐索斯山脉,将不得不频繁进入公爵的领地。我讨厌公爵在背后搞小动作,所以希望你尽可能小心,不要让这些信息传到他的耳朵里。”

 

即使他努力这样做,公爵知道这一信息也只是时间问题,因为在七国会议上已经讨论过这事了。然而,利普坦什么也没说,只是点点头,从座位上站了起来。

 

“我会铭记这一点。”

 

“我还没说你可以站起来。”

 

鲁宾国王闷闷不乐地哼了一声。利普坦弯下腰,恭敬地鞠了一躬。

 

“我希望换掉被雨水浸湿的衣服,所以在这里打断我们的谈话。陛下会允许他卑微的臣民歇息吗?”

 

国王的下巴抖动,好像要发火了,但他很快就果断地挥了挥手。

 

“好吧。我已经说完了我想说的一切,滚吧。”

 

利普坦点了点头,拿起挂在墙上的外套离开了房间。听着窗外雨声越来越大。

 

我可以用下雨当借口避开一两天。

 

他透过走廊的窗户仰望着朦胧的天空,加快了脚步。

 

今年冬天似乎又要变得难熬了。

 

***

 

黑暗中,连绵起伏的山脉像瞭望塔一样,透过浓雾弥漫的密林向外窥视。利普坦一边拍着焦急地踢踏地面的塔伦,一边审视着周围的环境。

 

一股寒冷而猛烈的风从四面八方吹来,寻找猎物的乌鸦栖息在光秃秃的树枝上。他不悦地抬头看着在他们上方盘旋的鸟——它们看起来像在监视入侵者。陪同他们的牧师一直在四处张望,最后阴沉着脸宣布。

 

“我想我们应该回去了。屏障太强了,这是我们能走的最远的路了。”

 

“我们已经走的太远了,无法折返。如果这条路不通,我们就应该另寻他路。”

 

“没用的。我们已经在同一个地区游荡了四天了。一种强大的魔法正在介入,我无法用神力找到进山的路。”

 

虽然他很沮丧,但牧师是对的。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在同一个地方徘徊。尽管用太阳的位置来指引方向,但最后他们发现自己正朝着相反的方向前进。

 

利普坦转过头来看着埃利奥特·卡隆和隆巴多的脸。他们似乎都没有任何乏力的迹象,但他们已经饱尝了超过15天的露营,还要与怪物频繁的战斗。他最终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调转马头。

 

“好吧。我们现在回镇上吧。”

 

当牧师听到他们要离开时,不由得向天空伸出双臂,喃喃地感谢着,进行祈祷。利普坦对这一幕视而不见,策马狂奔。幸运的是,他们可以迅速逃离森林,就好像潜伏着的魔法力量在他们返回时没有进行干预一样。

 

“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 

埃利奥特一路上都紧闭着嘴唇,直到走到山脚下,看到被围墙包围的小镇时,他才问道。利普坦直截了当地回答,把马转向大门。

 

“首先,我们将等待其他人员到达。他们可能带来新的信息。”

 

他被派往东南地区已经三个星期了,但只能在乐索斯山脉周围转悠,看着雾蒙蒙的森林中交织的强大魔力。他甚至找不到穿过密林的方法。

 

在向看门人核实身份后,利普坦进入村庄,在一家名为“旅行者之家”的客栈安顿下来。

 

这是一个昏暗嘈杂的地方,但可以从30多名雇佣兵那里收集到信息。他们坐在酒馆的角落,肚子里塞满了可怕的食物。

 

难吃的可以直接拿去喂猪了。

 

大多数谈话都是由亵渎、嘲笑和猥亵构成的。但偶尔,他能够无意中听到一些有用的信息,揭示了出现在某些地区的怪物种类。

 

在观察雇佣兵,用麦酒解渴的过程中,四个体格魁梧的男人走进了客栈,引起了他的注意。利普坦的眼睛眯了起来。这些人似乎在找人,朝他坐的桌子走去。

 

“你是雷德骑士团的利普坦·卡普斯爵士吗?”

 

最年长的人问道。利普坦从头到脚警惕地看着他。这个人穿着干净的衣服和精美的盔甲。“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 

“我听到传言说,有看起来像骑士的人,在东南边境游荡,所以我来这里找你。我不知道你实际上是雷德骑士的团长……”这个人未经允许就在他们的桌子旁边拖了一把椅子。“王的封臣在这种地方干什么?这是公爵的领地。你们没有任何许可就在这闲逛,这可不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。”

 

“你还没有自我介绍。”一直在静静地喝酒的隆巴多表达了他的不满。

 

那人耸耸肩,表明了他的身份,脸上带着恼怒的表情。“我是克洛伊公爵的附庸。我叫贾里德·拜仁。这个庄园归我管辖。”

 

“我很抱歉在来这里之前没有征求你的同意。然而,我们来这里并不是为了制造麻烦。”

 

利普坦直截了当地回答,并在他面前放下一个杯子,以示友好。这个人低头看了一眼浑浊的麦酒,警惕地看了利普坦一眼。

 

“我听说过去几周你一直在阴气森森的丛林里游荡。你在搞什么鬼?”

 

“你想得太多了。我来这里只是为了赚佣金。”

 

利普坦轻哼了一声,向路过的服务员要了更多的食物。贾里德·拜仁带着困惑的表情问他。

 

“佣金…?”

 

“猎杀怪物。我听说这个地区出现的怪物值一大笔钱,所以我马上带着我的人来到这里。但这都是胡扯。在过去的几周里,我只遇到了妖精和不死生物。它给我带来的只有巨大的损失。”

 

那人眼中闪烁着奇怪的光芒。

 

“听说你在西域猎杀怪物……但没想到你会千里迢迢来到东方。”

 

“我不会掩盖事实,我的财务状况很糟糕。”

 

利普坦继续说,没有表现出任何羞愧的迹象,把剩下的麦酒倒进嘴里。拜仁茫然地看着他,然后摇摇头。

 

“请你说话注意点。卡普斯爵士是国王的封臣。你打算什么时候不再像个雇佣兵一样继续玷污国王的名声啊?”

 

埃利奥特对这个人放肆的态度怒不可遏,抓住了剑柄。利普坦轻轻地踢了踢他的靴子作为警告,并以阴沉的语气回答。

 

“我就当没听见。”

 

骑士轻轻咳嗽了一声,感觉到了紧张的气氛。“不管怎样,从座位上起来吧。我会带你去我的城堡。”

 

“我很感激你的帮助,但我不得不拒绝。我还有同伴没有回来。”

 

“我会告诉其他人归来后到我的城堡。所以,请起来。国王宠爱的骑士不应该留在这么破旧的地方。”

 

利普坦一字一句地说着,显露出烦躁。

 

“再说一次,我不得不拒绝。我来这里是为了自己的私事。我无意欠公爵的债。”

 

面对他的顽固拒绝,那人脸上掠过一丝尴尬。利普坦轻轻叹了口气。


估计他的邀请别有用心。

 

“如果你想让我帮什么忙,请现在就告诉我。如果不太难的话,我会很乐意接受,让它作为我在你领土上游荡的道歉。”

 

“…这个忙不难。”

 

拜仁表情严峻地拿起一杯麦酒,抿了一口润润嘴唇,然后整张脸都皱了起来,好像从来没有喝过这么可怕的东西。他迅速掏出手帕,擦了擦嘴角,咕哝道。

 

“如果不太麻烦的话,我想请你回去的时候顺便路过一下克洛伊城堡,把我订婚的礼物送过去。”

 

利普坦手里拿着杯子,身体变得像石头一样僵硬。

 

他的心有一瞬间停滞了。

 

利普坦低头凝视空杯,用一种冷漠的目光盯着他,慢慢地问。

 

“…订婚礼物?”

 

“关于公爵家和王室联姻的谣言满天飞。我想送一份小礼物,作为我对大人的祝贺。”

 

“是哪一个?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利普坦慢慢地呼出一口气。

 

“我是说哪个订婚了。”

 

认为他这样问是出于好奇,拜仁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淡然地回答了他的问题。

 

“哪个订婚了不重要。重要的是这些家族之间会结盟,不是吗?”

 

利普坦抑制住揪他衣领的冲动,让他清楚地明白谁在武力上更胜一筹。他记得麦茜·米利安·克洛伊很难嫁入王室,因为她身体不好,所以可能是她的妹妹。但是,如果碰巧是她…...

 

“你会接受请求吗?”

 

利普坦咽下了喉咙里冒出的脏话。尽管他觉得自己像是掉进了火坑,但令人惊讶的是,沉稳的声音从他的嘴里发出。

 

“好吧。我回去的时候会顺便去城堡看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PS:更新,虽迟但到。又看了一遍《为了明白你的心》,大半夜的把我血压整高了,急需小甜饼降压。


而且,终于破案了,利普坦的马叫塔伦,听起来实在是没有魔爪帅气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